Thursday, March 16, 2017

美夢2

美夢2
Laijon Liu 20170316

美夢不成地室中,無錢無酒又無工。
貧苦出生親難助,獨身漂泊窮折騰。
青春賤賣換身份,步步緊攆步步遲。
夜對書燈常自問,為啥此志死堅持?

沒有人對世界有準備就來到這世上, 當然做父母的也不可對他們的現實環境做出明智的決定而選生兒育女或放棄,因為這世界變得太快了,曾經是靠天吃飯,一年四季有其常理,但現在是人們跟着機械化和電子驅動器覓食,又人在生欲旺盛時還沒成熟,對人生苦難不能看的通透。我們就是荒野上的一群羊被饑渴和恐懼驅趕,不是狼群來梳理我們的生存基因,是機械的大批量的市場需求屠殺來餵飽我們人吃人的競爭傳統。增加人口就成了解決市場和經濟的必要手段,就加劇了競爭的激烈性。

過去,小朋友們有童年的歡樂,他們只讀幾十本書就可上好學校,畢業到處有好的工作,現在,他們就要把童年拋棄,換取兩三百本書上的知識,都要滾瓜爛熟,才可有個好一點的前途。勝利者要一輩子用功緻死,人稍有懶惰,或稍有些不實際的夢想,就掉入了大多數的億人坑,為幾片蛋皮互相廝打, 歌唱。生活的價值在那裡,幸福值個啥,又啥是幸福? 難道幸福就是我們把苦難駕於其他人頭上? 或我們最終慶幸我們幸免於難?人精神充實就體會到物質的缺乏。

天降大任於是人也..... 是的,天給每個人都降下了背一輩子的大任。

每個人都有生育權利,我不反對。但我絕不相信每個人都要有受苦的權利!

車太擠了,船要沉了,沖了一鍋的稀粥抵不上兩碗米飯的營養。

誰來救救我們的孩子,讓他們歇一歇,讓他們停止流浪,停止廝殺。